close

 

1437974568593  

 

台灣買投資型保單的人,我會說你瘋了 !

 

投資型保單 = 基金+保險=就是你繳的錢,扣掉保險費之後,剩下的錢拿去做投資

 

投資型保單的"成本結構非常的複雜",讓我搞不懂的是,台灣人真的很愛這類保單,說真的!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搞不太懂這是什麼吧

投資有必要搞的那麼複雜嗎?投資越是簡單越是無趣越是被動,只要時間一久就會有不錯的績效。

 

巴菲特這幾十年下來IRR (年化內部投資報酬率)都也只有2X%,已經讓他成為世界前三富有的人。

如果你週邊有人跟你說打敗大盤很簡單或是我一年就可以賺10幾%,請趕快追隨他!!因為他遲早會進富比士排名。

 

不過簡單來說投資型保單的費用結構可分成三大類 :

 

保單直接費用、保險相關費用、投資相關費用

 

一、前置費用:

通常六年內收取目標保費的”90%~190%” ,後收型保單收取解約費用,通常取一定年限內收取,比率不一定。
以收取150%來說,
如果你年繳10萬元

 

第一年前置費用60% =6萬
第二年40%= 4萬
第三年20% = 2萬
第四年20% = 2萬
第五年10% = 1萬

 

總共5年下來就是15萬,裡面有15萬要繳給保險公司的前置費用,剩下的35萬才開始投資,然後再扣掉其他費用,保險相關保單行政費通常每月100元,一年就是1200元。

如果你看到這邊還能看下去或是覺得還可以賺到錢那我會說你瘋了。你的投資費用已經被扣掉15萬.已經是 - 30%了,如果你要補回來大概投資報酬要有60%。

二、保單管理費:

通常收取保單價值的一定比率,收取年限不一,與危險保費維持保單運作所需的費用,基本上也是每月收取,大概幾百元吧,要看很多數據決定這個費用。

三、投資相關:

基金申購手續費、經理費、管理費、保管費、贖回費、保證給付費、全權委託投資管理費、自動轉換、停利、加碼機制等,投資相關費用等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既然保險的初衷是一份保障,那何必又與投資行為牽扯在一起呢?

我想如果我是一般不懂任何財經知識的人.我會選擇定存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F 美股世界財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